[Story]心裡的小角落

12月 19, 2016

[Story]心裡的小角落


她能幹體貼、使命必達,
我以為這是她專業的工作態度。後來發現,她是為了喜歡的人,不怕辛苦;為了愛的家人,更是赴湯蹈火。能幹體貼、使命必達,根本上是她的本質。
所以,我萬萬沒想到,向她要了一個珠寶故事,她不但馬上說好,就像早就準備在那兒,而且這件珠寶翻動到的,居然是她深藏的秘密。
她的愛情故事非常經典,她熱情好人緣,把才華洋溢、安靜內向的男朋友照顧得很好。一起走過學生時代,畢業後,歷經了最容易分手的階段(她進入社會工作、他當兵去),然後在眾人的祝福和期待下,結成美好眷屬。
但是心裡有一個的小角落,藏了一個秘密。她在結婚前夕,收到了這只蛇戒。玫瑰金、古典的做工、蘊藏古老文化還有永恆的寓意,由內而外,這是一只完美的戒指。就像送給她這只戒指的人,所有特質都符合她夢中情人的理想。唯一的遺憾,就是相遇太晚。兩人稍有一點什麼就可能會出現四個人的煉獄。她知道,這只戒指不是祝福,而是表白。但是放棄,是唯一的選擇。
她收下這只戒指,而且迄今都還常戴著。她相信,對方懂得的。
她選擇的婚姻路,雖有辛苦處,至今依然美好,證明原來選擇的沒有錯。心裡的這件事,因為被深深埋藏,不曾見光;只有這只戒指,就像瑩瑩燭火,偶爾會讓她看到這個幽微的角落。照見的不是遺憾,而是安慰。曾有那麼一個人,如此契合。生活中無法相守,心裡永遠相伴。

文章來源:http://www.inhere.shop/blogs/inhere-share/30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