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mstone Secret]AKOYA珍珠解秘

12月 09, 2016

[Gemstone Secret]AKOYA珍珠解秘



「花珠」-Akoya珍珠的頂級品

據說「花珠」一詞源於「端珠」,(日語「端」的發音Hana,意思為先端,與花相同),是日本對於高品質Akoya珍珠的特殊稱呼。不同品質珍珠的年產量從端珠到屑珠基本如金子塔的構成,塔頂的端占比率的3%~5%、最大不超過10%,中部胴珠為30%左右,塔底是裾珠與完全不能用的屑珠。
花株
「端珠」來源的另一說法是說養殖業者在採收7~8mm的珍珠時,成千上萬顆珍珠中偶爾會有一顆10mm以上、品質也特別好的珍珠,捨不得參加投標會,養殖會將這偶爾得到的最好的珍珠收藏在自己的簞笥(Tansu)裡,於是就有了「端珠」一詞。(Akoya珍珠在業界之間的投標會上的買賣是按大小分好,以重量來計量)
「端珠」一詞從何時成為「花珠」,目前已無從考證,「端珠」的來源是哪種說法也不重要,將稀有且珍貴的高品質珍珠稱為「花珠」,卻在珠寶業界與消費者中間廣泛流傳並沿用下來,對於消費者來說,買到了花珠,才可以說是買到了珠寶級別的珍珠。


文章引用:http://www.inhere.shop/blogs/inhere-secret/29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