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Story]守護小小的美好

12月 30, 2016

[Story]守護小小的美好



媽媽有一雙美麗的手,
歲月和生活的刻痕,都無損媽媽對它們的愛戀。
不愛化妝,但是手指甲永遠都修整得漂漂亮亮,上好顏色。
最喜歡的珠寶就是戒指。

年輕時,有餘錢買金飾,買最多的就是金戒指。
逢整歲大生日,一定買戒指送自己,40歲是一只典雅的鑽戒,50歲是一款耀眼的鑽戒。
這雙美手,也很善巧。會燒一手好菜,擅長女紅,
最重要的是,離婚後,靠自己一雙手把她們三姐妹拉拔成人。
即使後來生病了,歷經反覆的治療,指甲裂了,剪短,依然很努力保養呵護雙手。
經常出入醫院,蔻丹卻總是維持如新,即使到了醫院,被醫生唸說一頓(因為各種治療都要從指甲觀察氣血),然後當場拭去,依然不改習慣。
生活中有再多的困難,還是要盡力捍衛一雙手的美麗。
因為那是媽媽最愛自己的部分,是生命中小小的美好,守護住了,任憑歲月摧折、風雨再大,都有勇氣走下去。
深知媽媽幽微的心思,身為長女的她,總是有意無意,透過對媽媽雙手的關注,鼓勵媽媽繼續前行。

高中時,曾以手為主題,做了一張母親節卡片,被老師拿去參賽,還得到全校第二名。
那年母親節,這就是最好的禮物,媽媽感動得哭了。
去年底拍全家福時,她特別先帶媽媽去修整指甲、上色,還刻意設計了一些拍攝畫面,就是只有手:她牽著媽媽的手,三姐妹和媽媽舉手同握……。平日她也用手機捕捉媽媽的手:媽媽大手護衛著外孫女的小手、媽媽在病床上戴著生日禮物的手、媽媽修整指甲後美美的手……。
媽媽60歲的生日快到了,這次她已有能力,由她買下一只MIKIMOTO的珍珠戒指送給媽媽。
為了媽媽,她始終堅強理性,不讓自己陷入濃厚的情緒。
她自己的手,很少戴什麼,只有刺青。
手腕上刺的是一條細細的藍和一條細細的紅,
藍色是Faith的延伸,紅色是amour的拉長,食指上還刺了一個小小的十字架。
雖然是基督徒,原來並沒有特別從宗教上去發想,
後來才發現自己刺的正是基督徒說的信望愛,信與愛繞腕,而希望就銘刻在心中。
遇到困難時,看看手上的刺青,提醒她勇敢面對問題,幫助自己和媽媽。
小時候,媽媽牽著她的手,往前走;現在,換她緊緊握著媽媽的手,往前走。

文章來源:http://www.inhere.shop/blogs/inhere-share/3521